飞鸡壳壳

       《大护法》是一部值得二刷的成人电影。
         怪不得有些情节设定和《妙先生》的有相似之处,原来是同一个导演不思凡的作品。虽然,影片有些地方有bug,比如大粽子尴尬的人物心理活动解说,让我不免觉得无趣;逻辑不通的点:在躲避黑衣杀手罗丹的时候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却要小鸡仔不要发出声音;角色交待不清:杀手罗丹和卖肉担当的前因后果交待缺少。
         不过,有很多隐喻现实的点还是挺让人深思的。被洗脑的花生人之间充满不信任会自相残杀,不带上五官的花生人会被排挤,吉安大人成为花生人的偶像,处处都是他的大字报,操纵着如猪狗般身边的花生人、屠夫;太子与小鸣的对话,十几岁的孩子,却相当冷静冷酷地劝说太子收下从花生人们脑中提炼的宝贵石头,以备未来稳固江山之用,文艺青年挂的太子一脸惊愕,小鸣却答道:“你只是听到一个小孩子这样说话,很不习惯罢了。”真是6翻天。
        影片似乎要拍成三部曲,现在的电影中有很多谜团可能要在未来的续集中才能解开,总之,在续集未上映之前,二刷一下,也不失乐趣,说不定,还能找到新的点呢。这部电影,推荐~

评论

热度(8)